Diving Fun

2016/08/02ADS 公共安全潛水教練班開課通知 回上一頁

        早期台灣地區的水域救援打撈任務,受到專業人員稀少及昂貴潛水裝備的限制,救援任務的施行,大部份仰賴民間潛水團體的熱心協助。近40多年來,拜科技進步之賜,價廉物美的高科技潛水裝備,讓潛水員可以輕鬆精準的控制潛水裝備的使用效率,安全的進行各種潛水探險活動。在這種時空背景之下,誰也料想不到,原本被視為行徑瘋狂,近乎不要命、讓眾人排斥無法接受的休閒潛水活動方式,到今天竟然出人意外的,在瞬間被廣泛接受,並且以爆發性的方式大幅成長。然而在大家沉浸在享受潛水樂趣的同時,伴隨而來的是潛水意外事故的發生機率也越來越高。以目前發生意外事故時的救援問題之解決,針對相關知識而言,包括從最簡單立即可行、特別知識與專業裝備的操控訓練,到必須要有十足經驗之高難度搜救。其中最重要的是,有關救援技巧之事前學習,以及平日不斷努力於技術之熟稔與提升,讓參與執行救援任務之潛水人員,能夠做好最充分之準備。
 
        公共安全潛水教練的課程,是全世界所有潛水救援訓練單位公認最需要純熟的潛水技能、最需要豐富潛水相關知識、最需要長程密集訓練的最嚴苛潛水訓練課程。公共安全潛水教練的訓練課程編排,著重在培養潛水員擔負起技能轉移,知識傳授和經驗移交的橋樑工作。不但要具備有純熟廣泛的潛水知識,更要具備評定各級資格的判斷力和觀察考核能力。課程中更是加強意外事故處理應變能力的考核,更充分編排了各種專業潛水新知和技能的培養和研討,此外在潛水救援方面的操作純熟度也有相當的份量,公共安全資格的取得,象徵潛水領域資格的登峰造極,取得該資格證明的潛水員,可說是在學科知識和實際技能方面皆有傑出的實力。
 
       公共安全潛水教練資格的取得,必須在ADS INTERNATIONAL 總部核准監督下,由合格的專業教練,指導完成所有公共安全潛水教練資格鑑定課程所規定的各項學科及術科課程內容,並且通過所有課程內容的測驗,才能夠取得公共安全潛水教練資格。
 
《課程特色》
      ■課程訓練基本總時數為 64 小時。
      ■從傳統課程的學習者成為公共安全潛水課程的指導者。
      ■能夠認識國內潛水事業的發展歷程。
      ■能夠建立嶄新的潛水生活圈來結交新朋友。
      ■學習靈活的創造思考能力來活用潛水知識技能。
      ■養成樂觀進取積極負責的做事與學習態度。
      ■瞭解多元化自然環境並會尊重保護海洋生態之美。
 
        ADS 總管理處為了推廣『Public & Safety Diving)』公共安全潛水概念,特別辦理『公共安全潛水教練班課程』,讓ADS所屬的教練成員,能夠藉由技能再強化訓練,學習到最新的、必要的潛水技能,本梯次教練班課程之訓練費 120,000-,課程參加資格限制為具備ADS 一星教練或具備一星助理教練資格之其它同等級教練。本課程預定於 2016年9月開課,課程表及報名表請參考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