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ving Fun

2018/01/24出國潛水,小心填寫行李吊牌! 回上一頁

       每到冬日,即是台灣地區,熱愛潛水人員爭相出國的旅遊旺季。出國潛水搭機時,怕行李被拿錯或搞丟,大多數人都習慣在出國的行李上,吊掛書寫有姓名、電話及地址的行李牌,但有最近的網路訊息報導,某些有心人士專門對託運行李下手,鎖定那些標有姓名、地址的行李,偷偷將違禁品如贓款、毒品等塞進行李箱,待適當時機再前往行李標明的地址取回違禁品。不少受害這就是這樣莫名其妙被栽贓,倒楣者甚至被判坐牢或死刑。這則聳動的訊息,立即引起大家對其內容真實性的爭議和討論。
 
       雖然,會在行李箱掛上行李名牌的人越來越少,但畢竟行李名牌或名條有其基本功用。其實行李名牌最大的功用就在於聯繫擁有該行李的旅客,萬一行李遺失了,行李名牌上的資料可以讓航空公司尋找、確認,並且可以盡快聯絡行李的擁有者,進行後續行李運送的事宜,所以不怕一萬只怕萬一,航空公司都會建議搭乘飛機的乘客仔細填妥行李名牌上的聯絡資訊,並以英文書寫填寫姓名和聯絡資料,以方便聯絡。
 
       儘管如此,不論國外還是國內媒體、旅遊達人,都不建議在行李箱上註明地址,尤其是家裡地址,不建議的原因並非全然和毒品有關,其實仔細想想就知道,當你和你的行李出現在機場,就表示你將有好幾天不回家。萬一行李名牌上填寫完整住家地址和住家電話,可能會讓有心人士起歹念,把你的家視為偷竊首要目標,趁你開開心心出遊之際,搜括家中財物。
       
        至於應如何避免行李箱成為犯案的工具,則就要仰賴行李所有人自行小心謹慎,除了行李不離身,無時無刻都要由自己、親人或是信任的朋友仔細保管,行程中,絕對不要丟在一邊不管,或是交給陌生人看管,讓陌生人有機會碰觸自己的行李,當然,更不能隨意幫陌生人拿行李,這是大忌中的大忌!ADS 特別提醒各位潛友要好好牢記,避免好不容易成行的潛水之旅,衍生不必要的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