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ving Fun

2019/05/03二星教練專屬教材–安全潛水對策,全新改版推出。 回上一頁

       本教材是針對即將成為ADS指導級教鍊的對象,以如何從潛水意外事故發生的案例,考量有關潛水安全維護對策而編成。

       近年以來,無論是做為親水活動而廣受喜愛的浮潛與水肺潛水,以及海洋研究與開發或者是與救援相關的潛水活動,都已經普及全世界,並且積極進行當中。截至目前為止,關於潛水教學之想法與技術法則,也已經伴隨著潛水的普及與發展,而產生劃時代的變化。

        然而,快速普及與發展的另外一面,確是新問題也不斷的產生。在此情況之下,我們結合有限的智慧,面對諸多問題做出適當的因應策略。

        本教材特別蒐集曾經發生過各種不同典型潛水意外事故的代表案例,加以彙總分類,期盼即將成為現職的專業潛水教練,能夠加以研讀,並藉著揣摩意外事故發生時的不當處置或疏失,做為日後教學時的重要參考依據,以避免可預防的悲劇的重新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