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ving Fun

2016/02/26ADS中文正體版教材–公共安全潛水員,正式推出 回上一頁

歷史上有關潛水的記錄,最早可以追溯到公元前。其中有關食物採擷,早在「三國誌」的魏書東夷傳就有記載。有關調查研究,則有亞歷山大大帝為研究而從海底打撈亞理斯多得著書之史實。至於事記載,則有陳列在大英博物館,被視為ADS圖騰標緻的美索不達米亞文明浮雕,這也是人類利用器具來潛水的起源。其後,伴隨著社會的發展、潛水器材之開發、潛水目的擴大為多元性。當然,為了達成特定任務而施行的潛水行動,其所使用的呼吸氣體種類隨之增加,使用的器材也演化到今天大家所看到的水肺潛水、富氧潛水、側掛潛水、再呼吸器潛水、全罩式頭盔潛水…等。
     
國際潛水學校聯盟(ADS International)對於相關各國之軍方、警察、海巡署、消防特搜隊、以及NPO等組織,除了協助潛水團隊之組成,教導最新專業器材的操控技巧,更提供潛水現場最新的知識與應用技術。為貫徹此目的,ADS更於近日開發出符合現代需求的全系列公共安全潛水教材,以及訓練課程,並且以潛水專業教育團體的身份,進行協助與指導之工作。
 
ADS 台灣地區總部,綜合潛水員在公共安全潛水技能的應學項目,配合需要知識的多寡和潛水經驗的累積等各相關條件,耗時多年完成學科、術科進階訓練課程內容、訓練課程基本時數、參加資格、測驗內容及容許活動範圍等細部要求,並將必要學科智能精編成 - 公共安全潛水員教材,該教材除了能夠讓教練輕鬆享有收放自如的訓練參考準則之外。更讓想從事學習公共安全潛水技能的潛水員,能夠更有效率學習到公共安全潛水技能的核心技巧。潛水員若能熟讀本公共潛水教材並加以活用,將可以擴大並創新活動之範圍。對於以急難救援與事故善後處理為目的之救援行動,能發揮更高的效能,同時也能創造新的價值觀。
 
ADS 深信本教材將獲得台灣地區的潛水員,以及官方機構之救難與防災單位廣泛使用,它將能夠有效幫助台灣政府機構以及各地方潛水教育之發展與提昇。值此教材正式發行之際,ADS國際潛水學校聯盟,對於盡心盡力提供珍貴資料並協助執筆及企劃編輯之相關人士與財團法人潛水意外事故防治教育基金會…等單位,謹致以最深之謝忱。為精進 ADS 所屬教練團隊成員之潛水實技,ADS 台灣地區總部將在 2016 年度國際潛水教練年會當日,免費提供給完成年會預約報到與會之教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