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ving Fun

2022/09/28開拓潛水永恆成就專案 回上一頁

 

一.緣起
    ADS 國際潛水學校聯盟,是我國在外交重重受阻的國際環境之下,極少數能夠以 Taiwan 國家的名義取得國際組織認同的專業潛水證照發行單位,誠屬 難能可貴,這也是本單位全體教練努力耕耘所獲得的成果。也因此奠定本單位成為國內潛水員資格證照專案管理先驅的地位。目前我們積極推動社會人士、消防、海巡、漁業及學校的潛水員資格認證。
 
    ADS 國際潛水學校聯盟已經協助數百家公民營組織,建立潛水員資格認證管理制度的能量,並在 數十所大學院校建立策略伙伴關係及資格認證課程,累計迄今已在台灣地區培訓養成千名以上的專業潛水教練。
 
    回顧台灣的潛水教學業務發展,眾多資深教練曾經風光引領台灣海洋休閒運動產業的起飛發展,並協同創造出亞洲地區,除了日本之外的最大潛水裝備消費國。近年來,休閒產業的多樣化與潛水教學系統全球化的競技下,資深傳統潛水教練的風華,除了逐漸被新興的眾多海洋戶外遊憩活動所遮蔽,甚至被評為夕陽專業,面臨滾滾浪潮,有的熄燈凋零,有的遷移它鄉,浪花淘盡多少資深潛水教練。在台灣地區的典型潛水店家,多半屬於家族事業,一代傳承一代,資深潛水教練更多半以店為家,數十年如一日,潛水事業的經營不僅是養家活口,也成為與在地記憶的緊密連結,潛藏其中更有著許多生活的滋味與豐富的生命內涵。
 
二.施行
    為保存並發揚資深教練其豐富的潛水資歷,ADS自通過「開拓潛水永恆成就」專案計劃,以緬懷資深教練其豐富潛水資歷為首要目標、發揚純熟教學技巧為背景、整合ADS潛水專業歷史文化及地理環境優勢、運用資深教練獨特專屬的傳承技藝,擴大一般海洋遊憩喜愛者參與體驗的機會,以提升資深潛水教練的專業價值,達到永續經營的永恆成就。依此願景,總管理處將收集所有教練,在其畢生潛水教學相關領域之影像,每名教練之個人資料將編輯成A4尺寸文宣兩頁,再不定期彙總整理成專刊發行之外,也會在定期年會中以世代方式擇時發刊,藉以讓曾經在潛水領域大放光彩的雄才英姿,在人生瞬間留下不可抹滅的光耀時刻,能夠在卸下潛水教練光芒的同時,留下永恆成就的歷史一刻。
 
三.期盼
請所有ADS教練踴躍提供個人潛水生涯當中,有關潛水教學及旅遊活動的影像。
 
四.聯絡
聯絡電話 : 02-25566251
電子郵件 : service@ads.com.tw
 
五.樣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