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ving Fun

2023/05/01確實遵守安全潛水基本守則 - 潛水安全又歡樂 回上一頁

 
       早期的潛水意外事故罹難對象與肇事原因,大都是新手級潛水員,事故發生的真正原因複雜而且不容易判定。但是在近年來所發生的意外事故對象,不僅擴散到資深與經驗豐富的潛水老手,甚至連教學經驗豐富的教練也捲入這場新風暴。
 
       我們更發現近年來的肇事原因,絕大多數,竟然都是肇事者違反了那些可以輕易防患未然、出奇明確簡單、耳熟能詳的潛水基本安全守則。我們不禁要問到?安全潛水理念的遵守有如此困難嗎?難道潛水員必須藉著不間斷的血淋淋潛水意外事故案例的反覆鞭策,才會嚴格謹記不要違反基本安全潛水準則的各項規定。
 
       總管理處每到潛水旺季都會定期發布潛水基本安全守則,提醒潛水員牢記這些長久累計多少潛水先驅者的性命與經驗所凝聚而來的潛水基本安全守則。讓所有休閒潛水活動參與者,都能盡情得安全潛水,享受潛水帶來的歡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