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reditation system

覆蓋地表三分之二面積的海洋,

對絕大多數人來說,彷彿外太空

般的神秘而且遙不可及。當人們

面對視為禁地的海面時,慣例的

將腦海中的思緒,停留在這塊最

接近我們生活圈的藍色領域,僅

僅祇有蛙人般的強壯体魄與配戴

包含有空氣瓶及全套精密昂貴潛

水裝備的潛水員,才有資格去探

訪。

 

事實上,早期的潛水活動集中在

軍事作戰領域及包含有探勘,打

撈,油源的取得等水下工程。一

般人可以接觸到的,大概侷限在

近海沿岸的漁貝採集。

 

       在科技業快速發展的今日,

即使有著便捷低廉的海陸空交通

工具,藉由各型船舶,雖然可以在廣闊海面上通行無阻,然而海下世界的探索卻仍究受到禁錮。

 

追究其主因,乃是許多習慣生活在陸地上的人們,滿足在面對著人工細膩裝置的水族缸時,遙搖想著置身於寬大無際的海洋庭院中的片段快感。殊不知,每個人自生命誕。生尚未呱呱墮地,還在母體內那一刻起,生命中就已經蘊藏遨遊無限藍色海洋的基因。人類天生就具備有探險家的好奇行動力。我們會習慣性的伸手觸摸未知及新鮮的事物,對陌生的事物提出一連串的疑問許多人窮其一生,卻僅是在探討如何增進人類安全輕鬆跨越海洋雷池的一線曙光。

 

        在所有潛水技能中,浮潛是最基本而且最簡單易學的項目之一,廣義的解說,可以將浮潛視為水域中,使用可以協助換氣的器具,在不需仰賴抬頭換氣情況下,祇要在人体兩次呼吸頻率之間的呼吸停止時間內,往返水域的潛水技巧層內水層表面游動呼吸管來協助換氣。

 

        由於全球性的景氣復甦,加上周休二日制度的推廣,使得一般人接近海洋機會不斷增加,此舉不僅造成休閒旅遊事業的大幅度成長,每到假日更造成國內各個知名戲水海岸,灘頭,潛場擠滿人潮。這固然代表海洋休閒活動的蓬勃發展,但也因此,許多原本可以避免的意外事故與憾事卻持續發生。海洋休閒活動參予人口數中的潛水人數比例微乎其微,以現有日本市場為例,每年新增潛水活動參與總人數不到 20 萬人,反觀日本每年國內海洋活動參與總人數,卻逼近 2000 萬人次。有鑑於此,一貫秉持 JOYFUL & SAFETY 歡樂與安全信念的ADS 國際潛水學校聯盟總部,以其數十多年來的豐富成功潛水教驗,針對此潛在的龐大的市場需求與商機,為了方便所屬教練人員,推廣"浮潛員"的教學理念,開創事業新契機,特別將潛水技能中,有關浮潛技能的基礎海洋知識,透過簡潔易懂的模組化編排,建構成符合現代化需求的系統式 Snorkeler/浮潛員 - 資格認證教學課程。

 

        Snorkeler 其英文字義解釋為使用呼吸管呼吸的人員,為便利教學人員授課之用,統稱為"浮潛員"。為協助 ADS 所屬教練推廣 Snorkeler/浮潛員 - 資格認證教學課程。ADS 台灣總部將不定期在北,中,南及外島地區開設免費浮潛員種子教練班課程。期能協助大家輕易突破探索海洋技術的瓶頸,引領長期生活在陸地上,嚮往海洋活動已久者,進入以往只能意想神遊的世界。

 

        稟承一貫信念的 ADS國際潛水學校聯盟事業集團,新編全中文版浮潛教材Snorkeler。期能協助大家輕易突破探索海洋技術的瓶頸,引領長期生活在陸地上,嚮往海洋活動已久者,進入以往只能意想神遊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