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ving Fun

2022/01/01新冠病毒疫情期間的安全潛水防疫守則 回上一頁

       全世界的水肺潛水員都急著回到水中,台灣因為受惠於全民防疫成效卓越,儘管出國潛水的境外旅遊活動仍然有諸多嚴格的防疫限制,但是國內各地的泳池、潛水訓練中心、潛點、公共交通、餐飲民宿和潛水相關業務都已經全部開放。
 
       為了迎接2022新的一年到來,ADS為了要協助潛水員實現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間,能夠有效防範新冠病毒疫情對潛水相關業界所帶來的衝擊,特別擬訂有關如何在疫情期間,防患新冠病毒的安全潛水守則建議。本安全潛水守則是以確保參與潛水人員的健康安全、業務能夠正常運營和不影響潛水安全為前題,積極鼓勵潛水人員進行台灣本土潛水活動的重要規範,期許台灣所有潛水相關業界,能夠安全回復往日休閒潛水所帶來的歡樂榮景。
 
       潛水員都知道,在水中保持潛伴之間的緊密接觸,對於潛水活動的技能行為和安全性控制,水中顯然都非常重要,儘管本建議守則可以有效減少潛水活動時,新冠病毒傳播的可能性,但與其他人互動時,並不能完全消除新冠病毒所帶來的風險。所以潛水員在完成潛水行程之後,仍舊必須嚴格遵守各項防疫規定。
 
新冠病毒疫情期間的安全潛水防疫守則:
1.儘量使用個人專屬裝備。
2.在船上時務必戴上口罩。
3.減少接觸多數人共用的設備。
4.潛水員之間應該避免碰到彼此的裝備。
5.觸摸自己和他人裝備前後都應消毒雙手。
6.不動手用口語及目視檢查潛伴設備。
7.面鏡除霧應塗抹防霧劑而不是唾液。
8.進入水面時仍須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直到完全進入水中。
9.避免超過減壓極限的潛水計劃以防止緊急性的緊密接觸。
10.要隨時注意呼吸管的排水指向。
11.水面離岸近距離處上岸全程保持使用調節器呼吸。
12.上岸之後必須將手洗淨並徹底消毒。
13.酒精類洗手液與壓縮氣體不相容充填氣體要小心。
14.充氣氣體前應確保所有酒精都已蒸發且完全乾燥。
安全回復往日休閒潛水所帶來的歡樂榮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