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ving Fun

2023/07/10技術通告-浮游、浮潛和自由潛水區別 回上一頁

 

       全台水域,近期連續發生多起浮潛相關,重大潛水死亡事故,其中大多以自由潛水相關技能引發的死亡事故。因為浮游、浮潛和自由潛水所使用的裝備相當類似,單獨從裝備或是基本技能的角度,一般人很難區分其差異,何況是要辨別其個別面對的致命風險的極端差異。傳統的浮潛及浮遊活動,強調以安全為主休閒為輔。反觀近年快速成長,成為休閒主流的自由潛水活動,其危險性主要來源於不遵循自由潛水的安全注意事項,沒有受過正規的訓練以及盲目挑戰極限,導致事故連續發生,且沒有停歇狀態。為了提醒海洋休閒活動經營者,確實了解浮游、浮潛和自由潛水活動的差異性,ADS總管理處特別從使用裝備、核心技巧及承受風險的面相,詳細剖析其差異性,並且彙整成技術通告,供所有教練下載使用。如有教練需要此技術通告可至教練專區下載使用。
 
       ADS 特別提醒,夏日炎炎,戲水民眾應多加注意安全,並依各場域之公告或救生員指示從事戲水活動,下水前並衡量自身健康狀況,切勿因一時疏忽造成憾事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