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ving Fun

2023/07/23天使輪高雄外海沉沒,貨櫃南漂如水雷,離島船艇航行要戒備! 回上一頁

 

 

       帛琉籍貨櫃船「天使輪」發生進水意外,隨即沉沒高雄港外海,船上1349只空貨櫃,大約有600只落海,隨著海流四處飄,透過海巡儀器上,可以看到整個海面都是貨櫃,猶如水雷一般,一早,往返屏東與小琉球的交通船,船長面對鏡頭表示,今(23)日航行視線佳,看到空櫃數量明顯減少,不過所有人員為了安全著想,還是不敢大意,而截至23日上午為止,已經打撈起116只貨櫃!放眼望去,整個海平面,滿滿空貨櫃,就像海上水雷,只要一個不留神,就會釀嚴重意外,這是22日,儀器儀顯示狀況,船隻出海,一旁緊鄰空貨櫃,雖然視線佳,但船長還是繃緊神經航行,而往返屏東、小琉球的交通船,為了乘客安全,仍不敢大意。
 
       交通船船長說:「基本上一般就會沉沒不然就是往岸上推,昨日(海上)數量我目測大概有10多10來個,在航行的時候我們在遠遠的我們就看到了,那我們會減速,減速然後避浪。」被打撈上岸的貨櫃,放置岸邊,除了表面嚴重刮傷毀損之外,內部也都有進水痕跡。目擊船員說:「差不多(傾斜)50度有了喔,我看要翻了要翻了要船難了。」帛琉籍貨櫃船「天使輪」,20日傳出進水意外後,接著沉沒高雄港外海,船上1349只空櫃,大約有600只脫離船體,意外發生後第一時間打撈1只上岸,21日在海域收獲22只漂流空櫃,22日數量則是增加到83只,雖然已經出動各類船隻,更加派無人機加入監控任務,不過颱風步步進逼,就怕日後視線會受到影響,會有航行上安全,因此關鍵幾天,相關單位也要所有船隻,加強戒備,隨時留意海上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