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ving Fun

2023/08/04地球上潛最深的人 回上一頁

地球上潛最深的人
 
 
       赫伯特·尼奇 ( Herbert Nitsch ) 這個名字可能不是一個全球家喻戶曉的名字,但這個非凡的人會激勵你,他會激勵你,他會讓你相信你可以做任何事情。地球上沒有人比尼奇潛得更深,他可以屏住呼吸超過九分鐘。他是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口氣可以下潛到令人驚嘆253.2公尺深度的人。他潛入海洋深處 253.2 公尺的世界紀錄至今仍然保持著。他也是自由潛水 33 項世界紀錄保持者。
 
       尼奇是一位出生於奧地利的自由潛水員,他在各個自由潛水項目中擁有33項官方世界紀錄。尼奇不僅是一名自由潛水員和清潔海洋的倡導者,而且還是一名講師、飛行員,最重要的是,他是一名創新和非凡的自由思想家。他的開創性想法徹底重塑了自由潛水這項活運動,他的創作和理念現已成為這項競技運動的標準。多年來,赫伯特還擔任過其他大型單體船和雙體船的船長。
 
       在無極限項目的過程中,尼奇面臨的最大挑戰是安全保障。當你潛得越深;必須考慮的事情越多,可能會出錯。您需要一支訓練有素的團隊,其中每個人都充分了解自己的角色和職責。
 
       尼奇敘說自己成功深潛的關鍵,要知道“力量在於平靜”。換句話說,你越放鬆和平靜,你的潛水就會越成功。自由潛水時正確的呼吸對於您的安全以及享受至關重要。自由潛水前有幾種不同的呼吸方式,潛水後也有多種呼吸方式。每次潛水前還有一種特定的方法來進行最後一次呼吸。氧氣與我們血液中的血紅蛋白結合,並儲存在我們肌肉的肌紅蛋白中,氧氣來源於我們肺部的空氣。呼吸對我們來說既是一種自動的、自主的事情。通常,我們會自動呼吸,就像我們睡覺時一樣,身體只是呼吸。然而,我們的呼吸也可以是自主的,這意味著我們可以超越自動控制並手動呼吸。這在自由潛水時尤其有用。訓練你的身體根據你所從事的活動類型以正確的方式呼吸需要做很多工作。
 
 
 
 
 
水肺潛水深潛世界記錄
 
 
       埃及潛水員賈伯(Ahmed Gabr), 2014年在紅海的Dahab,創下了最深的水肺潛水深潛世界記錄332.35米。打破了9年前南非人Nuno Gomes在同一水域創下的318米的記錄,這一記錄曾被許多人認為無法再被打破。
40歲的Gabr為此次潛水做了4年的準備,他的計劃目標是350米,但由於嚴重的HPNS(由氦氣引起的高壓神經綜合症),他在取得引導繩上335米的標牌後開始折返,經過15小時的減壓後安全上升到水面,經過實際丈量後被認定為332.35米的世界記錄。
 
       賈伯曾是埃及軍隊的格鬥游泳運動員,也是一名出色的鐵人三項運動員。他是特種部隊成員,他還在埃及軍隊擔任特種部隊軍官,教授潛水長達17年。他在12分鐘內潛至332.35公尺深,但為了避免受傷或得病,在近15小時後才返回到水面。
 
       根據規畫單位表示,41歲的賈伯原本計畫潛至350公尺深,在這個深度與水壓相關的風險是極端巨大,減壓症和其它行為障礙已經奪去了前世界紀錄保持者美國人謝克·埃克斯利的生命。因為風險太大,專家團隊為他進行了4年的訓練。此次潛水賈伯用了9只氣瓶,在上升過程中使用了60多只掛在“生命線”上的氣瓶。這些氣瓶中充滿了氧氣、氮氣、氦氣和氫氣的混合物,由法國和埃及的高壓醫生團隊針對每個級別精確劑量使用的混合氣體,其具體的調配比例並沒有公開。全程有16名支援潛水員用了92只氣瓶。他們經過四年的訓練和試驗,耐心地制定了賈伯專用的潛水錶。賈伯挑戰成功後花了近15個小時才安全返回海面。
 
 
 
 
       2015年,克羅伊島的一名醫生Guy Garman向366米深度發出挑戰,挑戰沒有成功,遺憾的是他再也沒有回到水面。